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锦拆迁血案调查称:警察并没有参与征地拆迁

北京青年报  2012-09-25 09:30

[摘要] 根据盘锦市22日晚发布的官方消息,9月21日9时许,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二十里村一户村民因政府修路占地纠纷,与前来处警的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开枪致村民王树杰死亡,并击伤其父腿部。盘锦市政府此后调查认定:民警接110出警,并非警察参与征地拆迁。出警后,遭王树杰和家属泼汽油、追砍。

根据盘锦市22日晚发布的官方消息,9月21日9时许,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二十里村一户村民因政府修路占地纠纷,与前来处警的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开枪致村民王树杰死亡,并击伤其父腿部。盘锦市政府此后调查认定:民警接110出警,并非警察参与征地拆迁。出警后,遭王树杰和家属泼汽油、追砍。在王树杰点燃衣服扑向民警时,受到威胁的民警开枪。据悉,拆迁涉及42户,40户已达成协议;包括死者在内2户未达成协议。

21日晨,二十里村村民王树杰一家4口阻止施工人员占他家的稻田修路,其间王树杰及其家人手持凶器胁迫施工人员。110接警后,兴隆台分局渤海派出所张妍带一名民警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王树杰一家4人追砍施工人员和民警张妍,向张妍身上泼洒汽油,用斧头、镰刀等袭击民警。张妍在口头警告及使用胡椒喷剂制止无效的情况下鸣枪示警,同时又调来了3名民警。王树杰的父亲王再元手持镰刀砍向张妍,致张妍左手掌、左腕部多处受重伤。张妍继续鸣枪示警,王再元非但没有后退,反而伸手夺枪,撕扯过程中致枪击发,伤王再元左腿。此时,王树杰将自己衣服点着火扑向张妍,张开枪制止,王树杰中弹倒地,经120急救中心现场确认死亡。盘锦官方表示,事件发生后,盘锦市迅即成立了由市委政法委和市检察院组成的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检察机关认定,民警张妍属正常执行公务,枪支使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据王树杰的妻子姜洋介绍,政府修路要通过村里多户人家稻田,为此政府开出的条件是,村民对土地还有22年的剩余承包期,以每亩地每年800元的标准进行补偿,他家因为补偿标准太低没有同意,政府将他们起诉到了法院。法院的传票已经下来了,定在10月9日开庭,然而21日一早就来推他家的稻田。

住建部报告:民间资本对房地产输血变成抽血

楼市旺季不旺 官方称尚不具房价大幅反弹条件

吴晓灵:稳定房产调控政策对市场健康至关重要

大摆"土地宴"与房价调控隐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